Saturday, October 25

我的学生们

今天是我教补习的最后一天。
刚才晚上十点多上完最后一堂课后,我整个人感觉轻松了许多。
当然,现在我唯一的收入也没了。

自从五月开始教第三位学生后,很多时间都被补习占用了。
尤其是在学生们的考试季节,会花更多的时间加课。

感觉轻松之余,心里也有点不舍。

今晚的Justin好可爱(相比之下,很多时候他都固执得让我咬紧牙根),蹦蹦跳跳的,演这演那,我还取笑他以后可以去当谐星。
最让我动容的是当他问我:“那你明年还会教我补习吗?”

小孩子‘有时候’还真的蛮可爱的!

我想要继续和这三位学生联络,毕竟我们也相处了一段时间。
John,是最久的了,不知不觉我已经教了他两年。
从他那儿,我学习培养耐心。
Jamie,教她的时间最短了,花最多时间的也是她。
只可惜,我觉得我没有帮到她什么。
Justin,遗憾的是,没能跟他从头到尾都讲华语。
他还是不肯多讲华语,真是一个很有自己想法的小男孩。

在不久的将来,他们还会记得我吗?
说到底,我也只是他们生命中来去匆匆的一位过客。
无论如何,我很谢谢我的学生们,还有他们的妈妈。
我想要和他们三位保持联络,空闲的时候就去家访一下 :)

No comments: